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活動花絮> 2021新冠肺炎疫苗時代的超前佈署研討會

2021新冠肺炎疫苗時代的超前佈署研討會
(1)時間:2021/05/07(五)
(2)地點:國際研究大樓光中廳
(3)參加人數共有120人,此次會議目的為為了讓普羅大眾有機會更加理解疫苗時代來臨的相關資訊,並讓學界、業界得以藉此機會交流,深入探討研究。

本次會議主題包含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有本校楊閎蔚教授所開發檢測新型冠狀病毒S蛋白質及、病人血中免疫球蛋白抗體以及快速核酸檢測技術,以及成功大學許達觀教授以奈米科技製作新冠病毒蛋白檢測晶片,偵測COVID-19個案血液抗體對新冠蛋白的辨識反應,檢測範圍涵蓋了SARS病毒、MERS病毒及最近的新冠病毒的蛋白。加強篩檢端的速度,就得以大幅擴大檢驗速度,並協助疫苗施打後的保護力評估。除了快速檢測平台,亦邀請兩位生醫新創公司的執行長,分享由前端檢驗試劑開發即至後端的生產量化、商業化的挑戰與困難,並藉此讓學術界與業界得以交流。身處後疫情時代不僅是要面對治療與篩檢的問題,故此次邀請了前工研院生醫所副所長蔡秀娟博士,現任上騰生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分享當今因應新冠肺炎造成的數位、生醫、醫療科技的轉變,以及民生醫院副院長林俊祐醫師以醫院防疫的角度,來看如何進行社區行防疫與控管。

1 2
3 4
5 6
7 7
9 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