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任務

本中心主要任務有三:

(一) 發展以非政府產學為主的技術授權及合作研究:由於本中心是以技術為 導向,發展對象為與民生、社會及醫療緊密相關的議題,因此中心的績效實應以民間合作的程度做為評斷。本中心將積極與民間公司、社團法 人以及基金會合作,鼓勵中心參與成員對外接觸,同時尋求本校產推處的行政協助,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計畫。

(二) 積極爭取政府產學及政府各式整合型計畫:科技部方面,近年來特別鼓勵整合型計畫,本中心整合來自不同學長領域的專家,未來將發展並申請科技部主導的各式整合型計畫;並積極參與教育部所主導的後頂大計畫。此外,每年由經濟部、衛服部和農委會主導的研究計畫,也占政府的研究經費支出相當大的比例,但這些計畫多屬任務導向型,往往被著重於純科學導向的國立大學(尤其是頂尖型大學)所忽略。因此本中心未來將加強推動政府部門計畫的申請,為中心成員尋找更多的研究資源及政府單位支持,也使中心成員更能正視社會民生的需求,並以其專長來協助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質。未來中心也可發展成為政府在各項民生議題的重要智庫。

(三) 開發和國內、外研究機構的合作機會:由於現代民生議題的發生原因,往往和外界關聯密切,因此和國內、外研究機構的密切合作是解決這些問題最有效的辦法之一。本中心將鼓勵成員和國內各公私立大學及研究機構合作,並透過科技部跨國計畫或與本校姐妹校合作,拓展中心成員學術資源和國內、外研究單位的合作管道。